8/29/2018
(照:方宥心)

民視電視公司在107年電視金鐘獎入圍7項,戲劇入圍3項,「迷你劇集獎外鄉女 - 愛人的選擇」,「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方宥心/外鄉女 - 愛人的選擇」,「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廖怡祾/外鄉女 - 愛人的選擇」最大贏家,青睞影視製作人潘婕表示很高興楊青矗老師的小說不斷的被重視,女作業員的生活樣貌是沒有年代別的,問題一直都在,都需要被關注,感謝評審的入圍肯定。

其中方宥心以民視「外鄉女 - 愛人的選擇」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一得知當下讓她又驚又喜,遲遲不敢相信,特別感謝民視以及青睞影視還有導演的指導,這一次演出十分愉悅,在劇中跟男主角傅子純撞擊出許多火花,她說收到恭賀簡訊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連忙感謝評審給予的肯定,說不驚喜是騙人的,但她自己說這次不能再像去年一樣用一天的時間反應,給自己10分鐘發瘋,然後冷靜下來,謝謝外鄉女的所有工作人員,謝謝大家幫她拿金鐘獎的門票,讓她能參與這次盛事,方宥心說她好好享受金鐘獎的盛會。對演員來說,這是最棒的回應,謝謝評審鼓勵,自己會在戲劇上繼續努力。

廖怡裬精湛演技以“外鄉女”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她說看到公佈名單好不真實,陸陸續續收到大家恭喜的訊息,這件事情慢慢變得真實,一個人搭捷運看著訊息變得好激動,好希望有人在身邊讓我大吼大叫。謝謝外鄉女跟民視給我機會,謝謝可愛的角色謝秀卿讓我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