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8
(照:相信音樂提供/鼓鼓送魏嘉瑩飛機當賀禮)

魏嘉瑩於 2017 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是什麼奪走太陽》,憑著豐富的駐唱與街頭演出經驗,乾淨而踏實的嗓音,誠摯而精彩的創作,迅速累積了龐大的迴響。專輯內的歌曲在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微博,累積突破五百萬的瀏覽量,並引起了五月天的注意,在跨年節目上專程介紹這位樂壇素人新秀。

魏嘉瑩在今年三月,一改個人木吉他彈唱的演出模式,與製作人兼吉他手張閔翔,鼓手小白,貝斯手幼舜組成的Arrow Band,並隨即南征北討,展開一連串的街頭巡迴演唱會,並宣佈 8月25日在台北Legacy舉辦生涯首次的大型演唱會,首次在Legacy的大型演出,演唱會千張門票銷售一空,為給歌迷驚喜,她也鼓起勇氣,力邀合唱單曲的鼓鼓與小球,前來作為嘉賓助陣以饗樂迷。

今年七月與八月,創作能量豐沛的魏嘉瑩,也發表了三首全新單曲,分別是《花香》、《泡泡氣球島》、《飛-合唱版》,其中《泡泡氣球島》,邀請了清新女聲小球莊鵑瑛,以木吉他搖滾編制,打開了兩位女生的清新合作,並登上KKBOX,Street Voice等新歌排行榜,魏嘉瑩在學吉他的時期,就很欣賞小球的歌曲與音樂動態,能成功合作直呼「像是作夢一樣」。10月13日即將在TICC舉辦「星星、城市與我們」演唱會的小球,今也特別抽空合唱,小球不忘鼓勵魏嘉瑩要繼續保持音樂的 熱情,讓她非常的感動。

而《飛-合唱版》,則是邀請到鼓鼓演出《花香》MV主角後,再度發表的合唱歌曲,組成「古早味」(鼓找魏)二重唱。鼓鼓的高亢嗓音意外地輕鬆地唱了女生的Key,讓大家更為發現鼓鼓的演唱才華。兩人都是擇善固執的金牛座,而且有著粉絲津津樂道的兄妹臉,被問及有沒有在街頭被誤認,魏嘉瑩開玩笑說:「若被認錯就簽鼓鼓名字!」

在超犀利趴的合作之後,鼓鼓常常以前輩的身份照顧這一群音樂新鮮人,除了介紹台北的深夜早餐店之外,也專程到彩排室探班送飲料,今彩排現場鼓鼓也送上模型飛機,他笑說:「早就有注意到小魏這個創作歌手,但她一直沒找我合作,你搞什麼飛機。」但其實鼓鼓是想要祝魏嘉瑩與Arrow Band演藝事業一飛沖天,讓他們深深感受到樂壇的溫暖,鼓鼓也傳授化解緊張的方法,他說:「只要把台下一千多人當做小小魏,他們會與你一起合唱。」

首次在 Legacy 的大型演出,日前票房也傳來捷報,演唱會千張門票銷售一空,台中樂器行的吉他學生,駐唱時期累積的歌迷,紛紛專程北上,不錯過這場期待多年的演唱會。魏嘉瑩與Arrow Band近日全力排練,吉他手閔翔也犧牲寶貴睡眠,堅持不睡覺也要專程去沙龍染髮,讓大家笑稱閔翔已經晉身「初階視覺吉他手Beta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