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8
(照/台視、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入圍第53屆金鐘女主角獎孫可芳)

107年第53屆電視金鐘獎今(8/29)天公布入圍名單,台視共入圍6大獎項!其中週五優質戲劇《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孫可芳)、「戲劇節目編劇獎」(溫郁芳、張可欣)、「美術設計獎」(連玉喆、劉基福、陳雅雯),《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入圍「燈光獎」(陳志榮、孟培雄)。另外,台視新聞台精心製作的《驚奇!博物館》入圍「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主播陳家頤更首度入圍「自然科學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去年以新人之姿在台視、植劇場《天黑請閉眼》拿下「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孫可芳,這次將以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角逐「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正在準備電影首映會的她,得知入圍後相當開心,並表示拍攝《五味八珍的歲月》時,最常請教阿公閩南語台詞,因此得知入圍金鐘女主角當下,馬上將喜訊分享給遠在台南的阿公,孫可芳也開心表示:「能和前輩一起入圍已經覺得非常幸運,很謝謝《五味八珍的歲月》劇組所有人,也謝謝評審的鼓勵。」。
 
(照/台視新聞製作《驚奇!博物館》入圍第53屆金鐘「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及主播陳家頤入圍「自然科學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由台視新聞台精心製作的《驚奇!博物館》,今年雙入圍「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以及「自然科學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兩大獎項,新聞部經理左燕妮表示:「能夠入圍就很開心,今年更加令人興奮的是還入圍了主持人獎。」,左燕妮表示《驚奇!博物館》不只是主持人陳家頤的表現極佳,幕後的3D電腦動畫製作與模擬動物行為模式的呈現,在節目中更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她說:「大家都花了很多心思與努力同心製作完成這個作品!」,對於得獎與否抱著平常心面對,不過左燕妮也感性的說:「最重要的還是謝謝黃崧董事長,在產業不好的大環境下仍繼續大力支持我們製作最優質的節目。」,左燕妮也透露節目播出前退了不少次文稿,也修改不下十次的畫面,嚴苛要求團隊做到最好,左燕妮告訴同仁「如果連我這一關都過不了,別說過得了評審那關」,她也特別強調:「在此再次感謝《國立臺灣博物館》給予的大力協助與指導。」。

而身為《驚奇!博物館》主持人的陳家頤,今年也首次入圍「自然科學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喜悅的心情不在話下,她表示:「能和優秀的前輩們一同出現在入圍名單中,已經是相當榮幸的事。」,不過陳家頤也分享入圍心情,她特別感謝台視黃崧董事長在去年帶著全體同仁一同到香港員工旅遊,未婚夫王李中彥也趁著這個機會帶著陳家頤到「港鐵金鐘站」去『敲金鐘』,陳家頤笑說:「感謝董事長的支持與加持,也謝謝未婚夫可愛傻氣行為我帶來好運。」。台視新聞致力科普教育不遺餘力,今年已經是第五度入圍,陳家頤表示今年科學題目取材重新做過調整,雖比過往的大氣科學與天文題材更為親民,但也等於打掉重練,能再次獲得評審青睞,讓她笑說:「非常開心被肯定之外,更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