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8
(照片: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提供/觀傳局為了大力向馬來西亞推廣臺北觀光,再次邀請法斯力與黃子佼共同推薦「你所未見的臺北」,並為型男主廚四天三夜臺北遊揭開序幕)

美食、美景、時尚、文創、設計、懷舊等元素一應俱全的臺北,有無窮魅力,是許多觀光客意猶未盡、一來再來的國際級城市!今年為了大力向馬來西亞推廣臺北觀光,特別邀請在全球華人圈有普遍與跨世代知名度,並熱愛在假日鑽入臺北大城小巷,又對都會特色如數家珍的黃子佼擔任馬來西亞市場的臺北觀光宣傳大使!

昨日才在廣播金鐘獎雙料入圍的黃子佼,今(23日)出席活動做足了哏,不但展示手寫創意TEE「臺北佼佼者」象徵以身相許,也穿上臺北潮牌外套,以身作則推廣臺北不遺餘力!更在邀請臺北店家上台時,唸出「數來寶」,細數臺北藏寶處,譬如精準地把他在臉書分享過的森高砂手沖咖啡化身為黑鑽石。黃子佼表示,「洋人嘻哈我不行,用華人傳統方式呈現更在地!」值得一提的是,黃子佼特別找來很潮的文化大學國樂社同學負責打竹板,猶如臺北給人的印象:既新潮又復古,古今交融極具巧思!

身為臺北觀光宣傳大使的黃子佼,平日就常在假日帶女友逛台北,也會在電台臉書IG微博分享資訊,他說最近愛上大稻埕:「那裏有美食也有歷史,水果乾貨旁邊就買的到老牌肥皂,周日也才去逛過,一舉貼了67張照片分享附近的美好,還光臨了新生代女一號鍾瑤開的咖啡廳,巧遇她在吧檯親自沖泡咖啡!」他說:「我在赤峰街買仙人掌、富錦街買家用品、永康街買日式甜點、天母逛跳蚤市場、公館買滷味、迪化街買布、中山地下街買唱片、北投泡溫泉、東區買主持服、大直買藝術品、泰順街買公仔、建國花市買盆栽、內湖買牛排、西門町買二手衣、艋舺買骨董...」因為照顧老狗,已經一年沒去海外旅遊的他,深深覺得臺北超便利!「我坐在w hotel往下看信義區,讚嘆不已!這一區真是蛋黃中的蛋黃,有無數百貨公司、各類餐廳,百貨裡外,還有小劇場與LIVE演出及各類商演,搭配飯店、電影院、夜店甚至101展望台與誠品,周邊更有世貿展覽館及眷村活化,男女老少各領域通吃,而且,全部用走的就可抵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獲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之邀首次擔任臺北觀光宣傳大使的黃子佼,堪稱是大使「專業戶」,因為他多元跨界及專業形象,屢獲官方與民間青睞,近日陸續擔任飲料、手錶、鐵道旅行等跨類別活動大使,更接下筆電代言,還擔任「身障街頭藝人徵選賽」代言人,並連續四年任文博會大使,下周還有一個公益代言要拍,「大使專業戶」的稱號可說實至名歸!但他特別開心的是可以幫忙推廣臺北,下個月還要為此任務,快閃馬來西亞一日,與久違兩年的大馬粉絲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