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8
(照片提供:相信音樂/李荣浩與五月天带領歌迷離開地球表面)

7月27日,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世界巡迴演唱會迎來第100場演出。只有五月天能超越五月天,成軍21年創下篇篇輝煌自傳的五月天,再次打破自身巡演記錄,《人生無限公司》成為五月天有史以來首個突破100場演出的巡迴。五月天感謝歌迷一路陪他們走到這裡,共同完成這里程碑式的一站。百場重量級嘉賓李榮浩驚喜現身,與五月天一起帶領全場三萬歌迷《離開地球表面》,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瑪莎感嘆說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未來五月天的巡迴演唱會可以辦到100場。怪獸調侃演唱會開場VCR裡冠佑有撿到100塊錢,撿了100場應該有賺到一萬塊!阿信則直接放話,好想就這樣直接唱100首歌給大家聽,緊接著破天荒在彈唱環節一口氣連唱《溫柔》、《心中無別人》、《瘋狂世界》、《孫悟空》、《相信》、《笑忘歌》和《什麽歌》一共七首歌曲。阿信笑說這一段不止考驗台下歌迷,考驗keyboard老師,更是考驗字幕小哥。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巡迴開到第100場,當然也必須請到重量級嘉賓助陣。《離開地球表面》音樂一出,「金牌實習員工」李榮浩驚喜現身,和五月天一起帶領全場三萬觀眾丟掉煩惱,越跳越高越唱越high!李榮浩謙虛表示非常榮幸可以站在這裡,和五月天那麽優秀、那麽厲害的樂團一起合作。阿信直言太客氣了,五月天也很開心能請到他,「其實在後台瑪莎已經迫不及待模仿你唱歌了」。瑪莎笑說:「因為我們也很緊張要舒緩情緒,所以我就模仿用你的方式唱《派對動物》」,李榮浩秒接:「是要閉著眼睛唱嗎?」令台上台下笑成一片。大家還趁機拱說石頭和浩哥都是單眼皮帥哥,現場立馬起哄兩人PK眼睛大小。笑過之後,瑪莎「揭發」阿信才學得像,阿信立馬哼唱兩句《模特》,還傳授「秘訣」說重點是要有一點慵懶的感覺。

之前李榮浩在小巨蛋開唱,挑戰五月天閩南語歌曲《志明與春嬌》,此次終於與原唱五月天同台,也不忘在台上合唱這首歌。合唱過後,阿信說浩哥唱一首就走太可惜了,一定要再唱一首,於是李榮浩立刻加碼帶來《李白》,引發全場大合唱,令現場觀眾大呼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