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8
( 照片提供:春河劇團/春河_愛情哇沙米)

春河劇團經典歌舞劇《愛情哇沙米》睽違17年重新上映,團長郎祖筠說這部戲是之前創團的第一部戲,對於《愛情哇沙米》有很深的感情,當初的構想以三位女主角的友情、親情、愛情來作為腳本主軸,經過時代變遷、自己也有了更深的體悟,發現男人有很多社會既定的包袱,有些話不好說出口,其實男人比女人更苦、壓力更大,因為女人有閨蜜紓壓、彼此發洩情緒的出口,在男女觀點加了很多調整。演員組合邀請了、金智娟、何篤霖、杜詩梅、蕭志瑋、范植強、曾冠東、方姿懿等新演員加入,新版的 《愛情哇沙米》加入更多的元素,也更完整。據了解劇團前身「春禾劇團」創立於2000年,郎祖筠組劇團8年之後因為劇團經營不易,於2008曾宣佈封團。2016年重起爐灶推出「千年婆媳夾心餅:我妻我母我丈母娘」重返演出舞台,今年2018更大動作推出千萬製作,華麗歌舞劇《愛情哇沙米》剖析現代都會男女必修課題。

該劇講述現在都會女人的愛情習題,劇中角色與丈夫結婚多年無法親密,被問到18年的婚姻,是否有這方面的問題? 郎祖筠說:「自己和老公在談戀愛時就是遠距離戀愛,愛情長跑8年之後,就決定結婚定下來。婚後因為各自忙碌有自己的事業, 不會長時間膩在一起。但兩人有相同的信仰,對於經營婚姻也很有心,會互相調配時間,安排小旅行單獨相處,反而覺得小別勝新婚。自己會不吝於在嘴上傳愛,例如「我愛你」、「我想你」常掛在嘴邊,其實是保持感情持久的一個小秘訣。劇中的故事情節是現代女人多半會碰到的,希望透過舞台劇提供不同的角度和觀點的呈現,也想鼓勵觀眾回歸到現實身活中,更有勇氣來面對自己生命課題。

劇中安排猛男秀紓解劇中三位女主角暫時的寂寞芳心,郎祖筠表示這場戲是特別安排的,想挑戰社會既定的價值觀。並說:「不論男女都喜歡看年輕的身體線條,因為他們是屬於青春的一個標記,安排猛男舞可以讓姊姊、妹妹們在視覺感官中得到紓壓,每次這場戲的時候不管台上演員或台下的觀眾,都有很大的反饋,我常在這時候聽到很多發內心的讚嘆聲,可以說是視覺上的高潮,這樣就達到想讓大家放鬆的目的,這無關情色,是一種藝術的表達。」
這次找來何篤霖擔任男主角,特別安排篤霖哥從芭雷舞進階到猛男舞,何篤霖說:「為這部舞台劇少追了很多劇,離開了本來的舒適圈,花兩個月的時間排練,自己在戲劇上從來沒有得到什麼特別的成就感,好多年沒跳舞了,剛接演的時候自己很緊張,因為是一大挑戰,但因為信任郎姐就接下這個角色,過程中雖然折磨,但在這當中發掘很多快樂,自己最大的收穫就是瘦了8公斤,睽違20年公狗腰現形,會很珍惜後面要演出的場次,迷戀自己現在纖細的身材。」

在劇中有和郎姐有安排兩人身體觸碰激情雙人舞、大車輪,需要把郎姐接拋準確,這場戲也很吸睛。何篤霖表示剛開始練雙人舞覺得動作很難,會擔心無法駕馭,還好在健身房有持續鍛鍊,兩人練習一個月,才有今天的成果。在練習的過程中發現郎姐一直在訓練自己,把行程排很滿,要導、演戲、唱歌、跳舞,不放棄每個學習的機會,自己有感染到她積極正面能量。被問到自己現在的臂力是否能挑戰舉杜詩梅?何篤霖說:「等自己練到健美先生的等級的時候,應該可以舉起杜詩梅。」最後也不忘呼籲後面還有台中、中壢場次,希望大家捧場買票,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