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7
(圖/秦時麗人明月心_俠女&軍裝)

話題劇《秦時麗人明月心》中,迪麗熱巴一改先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青丘小帝姬鳳九活潑單純的形象,其所飾演的天下第一美人公孫麗,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遊走在江湖與王宮之間,而迪麗熱巴在此劇中的造型更是風格多變,從胸懷天下的俠義少女到歷經大風大浪的高貴王妃,隨著地位的提升,氣質越來越成熟,造型上的改變也表現出了地位和心境的變化,每套服飾都凸顯了劇組的用心。《秦時麗人明月心》中的服裝設計是由曾多次獲得中國化妝金像獎的造型大師-陳敏正操刀,他也曾擔任過《甄嬛傳》《武媚娘傳奇》《羋月傳》《趙氏孤兒》等古裝大作的造型設計師。

初出茅廬的公孫麗,橘色輕便服飾和兩側盤起的髮髻,透露著少女的活潑俏麗以及江湖兒女的不拘小節。公孫麗隨秦王出征時,換上一身鎧甲,顯得英姿颯爽,巾幗不讓鬚眉。

入宮後的公孫麗,從少女成為母親,為了孩子逐漸褪去身上的鋒芒,變得沉穩大器。粉紅色的宮廷服裝盡顯嬌媚,也正符合劇中與秦王矛盾漸漸解開、陷入熱戀中的公孫麗。

經歷了大風大浪的麗姬,已經成為一位氣質高貴的王妃,紅色華服搭配大紅色的唇彩,令人驚豔不已!另一套在劇中也常出現的紅色服飾,相較於宮廷正裝,更具剛中帶柔,柔中帶剛之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