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7
(漫畫家仇鵬欽老師(右)頒發獎狀予本屆表現優異同學)

文化部辦理之「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至今邁入第4屆,本屆共培育120名學員、完成78件作品,昨(17)日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頒發結業證書予為這些充滿熱血的漫畫新星們,同時也為漫畫產業注入新血。

記者會現場也展示部分學員作品,所有學員完整作品成果展則將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C6倉庫(展期106/11/24~106/11/29)、台北車站Y區地下街4號廣場(展期106/12/02~106/12/08)兩地展出,文化部邀請喜愛漫畫的民眾前往感受新生代創作者的豐沛能量!

文化部表示,今年課程的報名狀況依舊十分踴躍,也相當受到產業界的支持,除各班級皆有一名漫畫家擔任導師常設指導學員外,師資陣容更跨足授權實務、動漫文創、港漫經營、影視劇本等領域,學員則包括來自相關科系的學生族群、科技業工程師以及夫妻結伴參與,他們把握學業、工作的空檔,在專業師資的悉心指導下,孕育出個人的代表作。

文化部指出,為增進國內漫畫產業人才養成,及加強資源的完善運用,「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從南北兩地開課擴大到北中南三地開課,今年再拓增到全國北中南東及進階班共開課六個班級,希望透過本計畫挖掘更多璞玉,讓潛力學員在全方位的階段培育下,逐步儲備產業所需能力,並藉由計畫後期的成果發表會、媒合會,展現作品及個人特色,搭起產業橋梁,成為臺灣漫畫的新血,目前已有4名學員加入漫畫工作室的行列,成為漫畫家助手,而本屆作品評比第一名的張育豪同學在課程結束前也透過投稿從競賽中脫穎而出,已獲得在商業漫畫平臺連載作品的機會。

文化部感謝學界及產業各方的合作與支持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期盼在產學合作的加乘效益下創造雙贏,為臺灣漫畫引入活水,開啟潛力新秀們對臺灣漫畫的深入認識,吸引更多讀者關注新生代的臺灣原創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