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7
(《大佛普拉斯》主創群與柯文哲市長)

本屆金馬獎入圍最大贏家,今年最狂國片《大佛普拉斯》挾著多倫多、溫哥華…等國際影展的好評聲勢,即將於本週五於全台盛大上映,今(10/11)晚在台北舉行首映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現身戲院力挺《大佛普拉斯》,對於該片在海內外入圍及得獎獎項,讓柯市長也傻住了!柯P更喊話要大家進戲院支持《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跟柯市長說看了電影,整個人心就會靜下來,沒想到柯文哲秒回:「最近我真的很難靜下來,我不看電視就會靜下來了,所以我們趕快看電影吧!」對《大佛普拉斯》期待萬分的心情展露無疑。

今晚《大佛普拉斯》台北首映會,導演黃信堯在與觀眾打招呼時,特別感性謝謝自己生命中一路走來的貴人,點名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樸園建設副董事長張晃魁以及導演楊力州,黃信堯紅著眼眶哽咽表示:「這些人在我快放棄的時候拉了我一把,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們。」還提到自己念研究所經濟困難時以及幾度要放棄電影的時候,都是他們給予了幫助,讓自己能繼續堅持下去。導演黃信堯忍著沒讓眼淚流下,卻深深感動了現場所有的每一個觀眾。

今天首映場,《大佛普拉斯》劇組包括監製鍾孟宏和葉如芬、導演黃信堯、演員陳竹昇、莊益增、張少懷、陳以文、游安順也與各界來賓共同出席盛會,會後所有人也對電影給予高度評價,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以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更大讚《大佛普拉斯》是一部屬於台灣人的電影,更是近年少有的優質國片,所有觀眾都應該到戲院以實際力挺這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