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7
(照片-上海言理文化傳播提供:平安,寶弟)

曾上過《快樂男聲》、《我最響亮》、《中國好聲音》、《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等選秀比賽,憑藉著好歌聲在《中國好聲音》獲得“天籟之聲”殊榮一炮而紅的大陸歌手平安,於今(15)日在台舉辦發片記者會上,首次在台灣媒體前展現”變臉”,讓現場媒體驚艷不已,也很好奇在台上連續”變”三個臉的平安,到底花了多久時間去練?他說,「其實有從川劇身段去理解熟悉,再到學技藝,大概兩個多禮拜。但首要條件是要學會憋氣一分鐘,因為變臉不能大聲呼氣。反覆的練習很重要,才能快速成功變臉。」

把”變臉”形容成為古代傳統”魔術”的平安,特別強調變臉技藝是有秘訣的,但就像魔術一樣,秘訣不能講破,也不能跟其他人說;問平安如果身邊家人或親密的人問可以說嗎?他笑說,「做人要有信,因為這是規定,所以要遵守。所以我既然答應了不能說,就要去做,所以連女朋友、老婆都不會說。」問平安學變臉要花很多錢嗎?他說,「沒有花任何錢,每一位師父收徒弟就是技藝的傳承。而且老師會依據身材長相為徒弟量身訂做衣服及臉譜。」而成功挑戰”變臉”的平安,對於傳統技藝非常喜愛,接下來想挑戰黃黃梅戲的他表示,「其實是希望自己的音樂多加入一些傳統元素,所以技藝不一定要學到層次,但把音樂精髓加入自己專輯中,這才是最重要的。
(照片-上海言理文化傳播提供:平安)

而曾因參加選秀節目與當時擔任評審的高凌風結緣的平安,視高凌風為伯樂,為了感念知遇之恩,平安還曾在高凌風生前來台探望他,彼此可說情誼深厚。因此這次記者會上,高凌風的兒子寶弟也特別以嘉賓身分出席記者會,代替爸爸為平安來台發片宣傳打氣加油!相差20歲的兩人一見面就打鬧個不停,寶弟還故意開光頭造型的平安玩笑說,「ㄟ!你今天的髮型弄的不錯喔!我的頭髮倒是越來越短了!」兩人在拍照時還擠眉弄眼相互打鬧,感情可見一般!寶弟笑說,「之前平安來台灣,我都會叫他開車帶我出去玩!因為他常來台灣玩,而且都會自駕去跑透透,當時我還未成年,所以都會叫平安開我爸的車,開車載我到處去晃!結果我到了上海玩,也是他帶我去玩!感覺他是我很好的玩伴!」

記者會上,寶弟特別送了一個大天燈,象徵平安祈福,發片順利。平安特別在上面題字,寫上「好人一生平安。」還順便幫票房緊張的世大運催票,寫:「世大運票房長紅。」他被考知不知道世大運開始時間,也立馬回答:「19號。」果然相當入境隨俗跟得上時事,只可惜他剛好只待到19日,讓熱愛體育賽事的他錯過世大運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