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9
(照/倖存的女孩 On Her Shoulders)

2019 第二十六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今晚(10/4)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開幕典禮暨開幕片《倖存的女孩》放映,為接下來十天的電影饗宴揭開精彩序幕。
本次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到客語金曲歌后羅思容到場開唱,知名編導王小棣也以女性影展台灣競賽獎決選評審的身分,前來共襄盛舉。亦有多位國際影人、台灣競賽獎入圍的優秀導演及劇組出席,包含資深女演員劉引商­­,眾星齊聚一同歡慶女性影展正式開跑!

本屆女性影展自宣傳起跑即備受矚目,開售後果然不負眾望,創下預售票房新高,突破90萬大關。本週金馬獎公布入圍片單,更有兩部女性影展的選片上榜,分別是亞洲新銳短片單元的《紅棗薏米花生》及台灣競賽獎的入圍片《美芳》,兩者雙雙入圍金馬最佳劇情短片,實力強悍、聲勢驚人。今晚播映的開幕片《倖存的女孩》,於9月售票開跑記者會經影展大使林予晞特別推薦、諸多媒體報導發酵,兩場放映皆已早早售罄,廣受好評。

第二十六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以「控制」Beyond Control為主題,規劃了10大單元,策選 75 部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好片,希望透過影像的力量,促進社會對於性別議題的討論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