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7
(照片提供:瀚草影視)

「輕科幻愛情喜劇」《逃婚100次》今(10/11)日舉行首映記者會,導演北村豐晴率領主要演員黃鴻升、李千娜、納豆、張景嵐聯袂出席。劇情圍繞在男女主角黃鴻升與李千娜因一夜情奉子成婚,黃鴻升抱著不甘願與害怕負責任的心情,在步入禮堂前一刻成了落跑新郎,他陰錯陽差之下拿到一顆可以穿越平行時空的神秘骰子,但不論他逃到哪一個時空,變換哪一種身份,總會再次遇上李千娜,兩人命中註定的愛情旅程就此展開。

《逃婚100次》集結實力派演員與新生代演員,各個都是一時之選,黃鴻升與李千娜在劇中挑大樑演出,兩人穿越六個時空,每個時空扮演不同角色,變換了近三十款造型,過足戲癮。黃鴻升在每個時空角色都很跳tone,現場常要不斷換戲服,比拍戲還耗體力,他笑稱:「拍到後來,我最開心就是穿四角褲了,因為不用換。」劇中黃鴻升有多場裸露鏡頭,有時還要穿肉胎裝,都是北村豐晴親自幫他塞毛巾「加強」重要部位,這次突破形象的演出,也讓北村豐晴讚不絕口「他的變化很大,出乎我的意料。」

甫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李千娜則是第一次挑戰演喜劇,她為每個角色做足功課,一天內轉換演出六種時空都沒問題,坦言最大的突破是導演要她擺出很多挑逗、性感的動作,或是只能穿一件內衣去勾引對方,李千娜笑稱:「我以前從未做過這些事情,為了北村導演豁出去了,裸露尺度有往前推進了一點點。」劇中最大挑戰是扮演同志「女女熱吻」,李千娜說:「導演很壞,劇本都沒寫,到現場才說要熱吻。」拍戲期間她總共拆裝牙套六次,非常犧牲。黃鴻升也相當讚賞李千娜,他說:「千娜是個毫不鬆懈的演員,我們非常契合,在片場不會有太多NG,感覺就像是左腳跟右腳一樣。」

劇中飾演黃鴻升好友的納豆,個性風流倜儻,把妹功力一流,納豆坦言:「因為單身了一陣子,夜店戲被很多女生接觸有點不習慣。」他的角色是北村豐晴特地量身打造,北村豐晴表示:「原本設定要找高富帥來演,但我不要,我就要他。」納豆說:「這是我拍過吻戲最多的一部戲。」他與同劇演員許萌希劇中飾演一對,兩人吻戲多,親到後來都覺得非常不好意思。納豆笑言:「我寧願演動作戲都比演吻戲還讓我覺得心情放鬆些。」張景嵐在劇中則飾演校花,是黃鴻升的夢中情人,兩人在劇中有火熱床戲,張景嵐說:「之前拍床戲都是比較搞笑,這是第一次有人在我上面的床戲」,而這個角色不只是校花而已,個性會有變化,絕對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首映會上演員重現劇中經典橋段「骰骰子」,比點數大小,輸家得玩「真心話大冒險」,第一輪張景嵐選大冒險抽到「喝生雞蛋」,她願賭服輸,豪邁乾杯,獲得眾人掌聲,北村豐晴則是喝了又吐出來,演員們大喊噁心。黃鴻升抽到公主抱李千娜介紹角色,簡單過關,納豆則吐露真心話,兩年前的他有恐婚症,但因為現在單身,覺得想結婚了。